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深坑大火到虐兒案 苗博雅:雙北聯繫平台慘淪「失聯平台」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2024/03/15 12: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北基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今下午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雙北聯繫平台慘淪雙北失聯平台,從深坑大火引發臭氣蔓延、到台北虐兒案皆可見雙北溝通平台根本沒有功能,選前喊的「北北基桃聯合治理」,選後變成「雙北斷聯百姓沒人理」,她更批評至今台北市沒任何正式檢討報告,此案正式曝光後,社會局3月13日才邀請專家學者,召開檢討會議。

對此,台北市社會局僅回應,社政人力議題乃全國性議題,感謝議員關心,目前運作無虞。

苗博雅批評,新北社會局不再訪視剴剴,台北市社會局也沒有開案列管關懷,台北市社會局沒將剴剴開案列管,去年9月的「例行訪視」,只有看保母的收托環境,沒有針對孩子的個案狀況仔細追蹤,剴剴的身世背景(脆弱家庭、等待收養),台社會局竟是這幾天看新聞才知道。

苗博雅認為,此事就是惡劣保母加兒福聯盟社工盲目相信保母、新北社會局丟包、台北社會局漏接,層層把關全部失靈的狀況下,導致不幸悲劇發生;案件發生在台北市,但事發後北市卻不曾主動檢討,只被動等待中央開會,直到悲劇見報才緊急開會檢討。

苗博雅指出,2023年12月24日剴剴不幸往生,至今台北市沒任何正式檢討報告,她檢視案發後到3月初的府級市政會議、社會局局務會議紀錄,都不曾討論過剴剴的案件,一次都沒有,直到消息見報後,社會局3月13日才邀請專家學者,召開檢討會議,3月20日才要開會檢討保母訪視流程。

苗博雅質疑,保母的證照是台北市核發,保母的管理是台北市的責任,保母涉嫌虐童致死,台北市還要等待中央指示才要檢討?台北市長蔣萬安是事主,在解決問題前,實在不適合對別人下指導棋,畢竟自己也沒做好,很多人不知道,負責台北市兒童保護的社會局兒少福利科,現在科長竟是「待補」。

苗博雅說,負責管理居家托育保母的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的兒童托育股,也有5個人力缺額還沒補上,蔣萬安當了一年多市長,社政人力缺額提不出辦法,雙北失聯也沒有作為,悲劇發生也不積極檢討,還敢提「公親變事主」?還敢說「沒有人是局外人」?市長還是少寫點文青作文,多瞭解台北市政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