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虐童致死 簡舒培:台北市府就是「事主」不是公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4/03/15 10:0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1歲男童驚傳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虐待致死,引發輿論譁然,藍綠議員均批台北、新北社會局態度消極、推卸責任。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蔣萬安不要再推卸責任了,虐兒案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府就是「事主」不是公親!

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這起保母虐童案,讓社會大眾都痛心疾首。但台北市社會局不斷甩鍋中央,竟然聲稱去年12月25日接獲通報時,就立即請示衛福部是否針對本案進行重大兒虐檢討會議,得到「不適用」的回覆就未召開,僅要求保母停托,再次推卸責任。

簡舒培指出,事實上,台北市政府2017年7月21日修訂「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並公告在社會局網站上,就是針對兒少遭受父母、監護人、 照顧者、師長等虐待及疏忽照顧,引致嚴重傷害及死亡之個案進行檢討,從中檢視體制面的缺失,以周延台北市處理該類案件的流程及後續列管機制。

而在該實施計畫的第五項「實施程序」中清楚規定:社會局應於接獲通報24小時內填具重大兒少保護事件通報表,逕傳衛福部保護服務司以為相關因應措施。於事件發生10日內,由社會局報請召集人召開「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會議」。

簡舒培續指,結論就是台北市社會局根本不需要得到衛福部認定就可以召開會議‼️

程序寫得清清楚楚,蔣市府卻還要全部推給中央,這是何等荒謬!蔣萬安,到底你是不識字,還是裝作看不懂?身為第一線面對案件的地方政府,台北市社會局對於案件是否屬於兒虐完全沒有敏感度,這個案子就是重大虐兒行為,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就是主事者,根本不需要請示任何人,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該做出相關處理。

簡舒培直言,發生在台北市的任何虐兒案件,都是台北市的事,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蔣市府就是沒有作為,蔣萬安不要再推卸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