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都是中央的錯!黃國昌痛罵衛福部 通篇不嘴雙北遭網友灌爆!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4日人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黃國昌要衛福部正視嚴重失職的責任,需有人下台為此事負責。(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4日人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黃國昌要衛福部正視嚴重失職的責任,需有人下台為此事負責。(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14 19:11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1歲男童「剴剴」遭兒福聯盟轉介的惡保母虐死,事涉雙北社會局及兒盟,但卻互踢皮球,國民黨還召開記者會護航自家人,將責任全推給中央、衛福部,引發熱議。而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14日)呼應藍營論調,要衛福部正視嚴重失職的責任,需有人下台為此事負責,結果有大批網友看不下去,灌爆黃國昌臉書。

惡保母虐死幼兒案曝光後,雙北政府和兒盟高層遭外界質疑卸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針對此事親自開記者會痛批執政黨「失職、無能」,民進黨同日回擊,直言本案凸顯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藍營不但尋思檢討改進,第一時間只想幫著自家人將全部問題甩鍋中央,就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毫無兒童權益。

不過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黃國昌會上就呼應朱立倫論調批衛福部「推諉卸責」,稱這件事情要有人下台負責。

後續黃國昌又在臉書發文痛罵衛福部「顢頇失能」,「兒虐案再次發生,讓整個社會心碎。社會安全網再次失靈,應嚴肅檢討,才能避免憾事一再出現。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衛福部面對三個多月毫無作為的質疑,竟然會說出 #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 是針對兒少遭受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者的重大虐待事件,「並未包含保母」,因此未召開會議。請問衛福部,照顧嬰兒的保母,不是實際照顧者,誰是實際照顧者?無辜的嬰兒都已經被凌虐死亡了,還不算重大兒虐,什麼是重大兒虐?發生了如此嚴重的悲劇,為了推諉卸責,可以這樣胡說八道嗎?」

他接著說:「更可惡的是,面對進一步質疑,衛福部竟然還惡意扭曲法律解釋,援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施行細則》規定,說「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指的是『親屬或家屬』,並不包括保母。請問薛瑞元部長,誰教衛福部官員這樣胡扯的?等到謊言被戳破,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匆匆透過媒體放獨家,說已經修訂重大兒虐事件處理計畫,未來無論家內、家外重大兒虐都會開會檢討,試圖帶風向。衛福部如此的作為,已經不只是顢頇失能,而是冷血至極。」

黃國昌的貼文曝光後,底下卻湧入大批網友砲轟,「國昌當上立委以後眼睛是不是都只看顏色罵人,直接罵中央欸,好酷喔,雙北都沒事」、「現在台灣只要有事,就是中央的責任?」、「講的好像雙北市長是衛福部指揮的下級單位一樣」、「好了啦,以後雙北經費全部都給中央管、使用,反正領錢也不會做事。以後出事就可以推給中央負全責,道德聖人國昌老師才能好好監督民進黨」、「通篇完全不敢嘴雙北耶!厲害了國昌」、「太離譜了!3個月前,新北市長好像跑去選總統,都沒新北市的事情,一舉話直接推到中央,噁心至極!」、「雙北市長以後中央指派好了」

另外,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針對保母虐童致死案,地方政府除了通報中央,也可自行判斷是否召開重大兒虐會議,不論是中央所訂的實施計畫,或者是台北市本身的實施計畫,都沒有說一定要請示中央獲得同意才能召開。但他也強調,本案大家都有責任,自要去承擔的內容不太一樣,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黃國昌發文痛罵衛福部,通篇未提雙北責任,遭網友灌爆。(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發文痛罵衛福部,通篇未提雙北責任,遭網友灌爆。(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