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剴剴遭虐死案社工上銬 社工醞釀集結到衛福部抗議

社工上銬(中)畫面引爆社工界怒火。(資料照)

社工上銬(中)畫面引爆社工界怒火。(資料照)

2024/03/15 16: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案件震驚全台,連帶主責的社工被上手銬移送,陳姓社工的身分也遭網友起底,社工界忿忿不平,指出整件事衛生福利部和社會及家庭工作署,應該作社工的倚靠,卻沒有為涉案社工表態,也沒有設法阻止涉案社工在網路上被肉搜,社工界已經在醞釀及連繫,要在下週到衛福部前進行大規模抗議。

涉案的陳姓社工的其他社工夥伴為她抱不平,爆料社工就說,陳姓社工已經在社福界工作10年,是看過最有社工魂的人,別人嫌遠的案件不想接,她都很願意接下來做,而且記錄也是做的最詳細的,顯見陳姓社工是真心喜愛小孩,所以才會選擇兒少做社福工作。

資深社工指出,如今爆發男童虐死案件,陳姓社工被上銬的那一幕讓社工界夥伴心碎,以社工同仁的認知,陳姓社工不可能與劉姓保母同謀,頂多是因為經驗不足,沒有察覺到男童受虐,或是遭到劉姓保母的刻意矇騙,縱然有過失,也不應被當是罪犯上銬,令許多社工感到灰心。

資深社工指出,更可惡的是上級長官,衛福部和社家署出面,只想到為自己脫罪,社工司身為全國社工的上級長官,也不見其跳出來力挺社工的委屈,令社工界氣憤難平,大家正在連繫、醞釀於下週到衛福部前集結拉白布條抗議,大聲捍衛社工的尊嚴和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