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虐童案》批衛福部事發3個月無作為 藍委點名薛瑞元出來面對

立委王鴻薇等人,召開「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王鴻薇等人,召開「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14 16:3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台北市1歲男嬰遭兒童福利聯盟引介的保母凌虐致死一案,引發外界熱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羅智強、賴士葆今(1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長薛瑞元避重就輕,事發後台北市社會局兩度通報,事發後3個月來,衛福部未召開重大兒童虐待事件檢討會議,也沒有完成任何報告;台北市在事發後4天內完成調查,而衛福部直到社會壓力炸鍋,才通知台北市3月15日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

王鴻薇認為,整件事情衛福部責任最大,幼童由衛福部委託的兒福聯盟負責轉介合作保母,依法應該由兒福聯盟社工每月訪視,確認兒童受託狀況,發現異狀後,台北市政府完全沒有收到兒福聯盟每月訪視的任何異常通報,這樣整件事中央政府如何能置身事外?

羅智強直言,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還是游錫坤當立法院長的秘書長,事件延燒之後,陳建仁、蔡英文、賴清德都不敢觸及這些事實,蔡英文更是隻字未提社會安全網,陳建仁發言更是空話連連,賴清德更明顯,發現提社工會燒到自己,這幾天態度巨變,改稱力挺社工也完全不提衛福部和兒盟應負起的責任和義務,就是怕背後的這層關係被發現。

賴士葆補充,事發後台北市社會局一直積極要啟動「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12月25日、27日曾二度向衛福部反應,衛福部竟然稱說涉及署內跨科室業務,是否召開會議尚在研議中,至今仍未回覆社會局,反觀台北市政府12月29日完成被害兒少調查報告,12月27日,仍先行函令暫停該保母新收托,也在托育服務整合資訊系統下架名單,以避免家長送托照顧,這些立即有效的措施,中央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藍委羅智強(右起)、王鴻薇、賴士葆舉行「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藍委羅智強(右起)、王鴻薇、賴士葆舉行「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