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0乙線芒果隧道將移植 拓寬工程「最後1哩路」啟動

台20乙線南化國小路段啟動拓寬,路旁的芒果樹將移植。(記者吳俊鋒攝)

台20乙線南化國小路段啟動拓寬,路旁的芒果樹將移植。(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05 22: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區的台20乙線,從15年前開始拓寬,目前僅剩南化國小段不到700米的綠色隧道未執行,主要是涉及民房拆除爭議,暫被擱置;現在移植作業已做好規劃,並與兩側住戶完成協調,「最後1哩路」的工程即將啟動。

從左鎮的台20線到南化的台3線的台20乙線,全長約7.85公里,是連接兩地的交通要道,公路局雲嘉南養護工程分局斥資約13億元,分為6標,從2009年開始逐步拓寬,讓山區居民出入更便捷。

曾文工務段不僅將道路拓寬為20米,沿線也興建三錦橋、九空橋、西埔橋與中坑橋等,還在農會集貨場前新闢外環道,帶動地方交通。

南化國小段的綠色隧道,雖然長度不到700米,牽涉路樹的移植作業,更重要的是沿途住戶較為密集,有房民拆除的爭議,由於遲未取得共識,耽擱了5年。

在南化區公所與曾文工務段全力協調下,該路段的新闢寬度改為15米,降低民房的拆除衝擊,共創雙贏的做法獲得地方同意,擱置已久的計畫即將啟動。

曾文工務段長謝忠和表示,現場用地已徵收,經費約8400萬元,施作期7個月左右,屆時台20乙線將全部完成拓寬;而路樹的移植,則委由區公所協助。

南化區長徐全立說,該處綠隧道以土檨仔芒果樹為主,有85株,栽種時間都超過半世紀,已完成調查評估,並進行編號,貼上近況照片,準備就緒後,移植作業就可開始。

綠色隧道的芒果樹已完成調查評估,為移植做好準備。(記者吳俊鋒攝)

綠色隧道的芒果樹已完成調查評估,為移植做好準備。(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