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3姊弟過馬路遭撞 公路局:本週邀專家學者檢核優先改善路口

彰化3姊弟在發生車禍前的影像,3人放學後邊說話邊走路返家。(民眾提供)

彰化3姊弟在發生車禍前的影像,3人放學後邊說話邊走路返家。(民眾提供)

2024/02/27 17:1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過馬路遭休旅車撞,兩國小姊妹重傷命危,該路口設計是否合理也引起討論。交通部公路局表示,該路口過去未發生行人事故,因此未被列為優先改善路口,本週將邀集專家、學者檢核,優先改善。

彰化縣陳姓國小3姊弟22日晚間走路返家途中,在伸港鄉遭休旅車撞擊,10歲、9歲姊妹一度無呼吸心跳,8歲弟弟左腳扭傷,兩姊妹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昏迷指數3分。事件引起全國關注,外界也在數天內湧入破千萬善款。

公路局交管組組長姜宇峰表示,公路局2023年改善622處的路口,選擇近幾年曾發生行人事故的路口,優先完成改善。彰化此路口過去幾年內都未發生行人事故,因此未被列在優先改善路口中。

姜宇峰指出,即使目前研判該路口未違反法律規定,公路局仍將從人本面向邀請學者、專家檢核,盡快改善。今年度也會針對省道所有入口來檢視、改善,會把去年曾經發生事故的路口列為第一優先,其次是速度較快的省道優先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