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垃圾前先檢查! 誤丟1萬6鞋墊 1萬2塞圍裙忘取出也扔了

清潔隊員幫忙找皮夾。(新北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員幫忙找皮夾。(新北環保局提供)

2024/02/18 16:04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清潔隊農曆春節暫停清運,許多家戶紛紛趕在年前倒垃圾,或是等到恢復收運後再處理,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今天表示,過年前後陸續發生民眾誤丟財物案例,像是皮夾連同紙類回收、價值1萬6800元鞋墊包裹扔進資收車、現金1萬2000元放在圍裙內,打包丟掉時忘記取出等,所幸最後都能找回,若直到焚燒才發現,清潔隊員恐怕也愛莫能助。

程大維說,土城區1名高中生做紙類回收時,不慎將內有現金1千元、信用卡及悠遊卡的皮夾一同回收,緊急透過學校老師聯繫清潔隊,區隊先將資收物載運回場,經十名隊員翻找半小時終於尋獲;新莊區1名婦人誤將裝有1萬6800元鞋墊的包裹丟入資收車,發現後連忙打給里長通知資收召回車輛回場,最後順利找回失物;五股區1名女子把1萬2千元放在圍裙口袋,打包垃圾丟掉圍裙時忘記先拿出來,甚至一度記錯路線,讓清潔隊員疲於奔命,花1小時好不容易才物歸原主。

程大維提到,中和區清潔隊也傳出數起現金隨資收物回收的情形,但失主一看到資收場物品堆積如山,直接舉白旗投降,平常丟棄垃圾或回收前,應先仔細檢查有無存放金錢或個人物品,才能避免案件發生勞師動眾。

婦人找包裹。(新北環保局提供)

婦人找包裹。(新北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