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垃圾免煩惱!嘉市大年初一至初四定點收運 初五加班清運

嘉義市大年初一至初四定時定點收運垃圾。(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大年初一至初四定時定點收運垃圾。(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4/02/12 20:0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因應春節年假,嘉義市政府清潔隊雖自2月10日至13日(大年初一到初四)停止沿街收運垃圾,但維持夜間定時定點正常收運,同時也增加白天定時定點收運服務;大年初五雖逢週三,但重啟垃圾清運並分兩次加班服務,今、明兩天有丟垃圾需求市民可多利用定時定點收運服務。

嘉義市環保局指出,為讓辛苦一整年的清潔人員也可以和家人團聚過新年,大年初一至初四停止沿街收運垃圾的服務,但基於有些民眾仍有丟垃圾的需求,仍提供白天和夜間的定時定點收運服務,白天在文化公園、興嘉公園、經國新城升旗台前、南門圓環、友愛路停車場前都有定點定時垃圾清運;文化公園及文化路噴水圓環的土地銀行旁則維持夜間至凌晨定時定點垃圾車正常收運,方便不想堆置垃圾的民眾或商家就近處理。

市環保局表示,2月14日大年初五展開兩次清運,分別在上午9時及下午3時起,依原垃圾車收運路線沿街清運,原週二及週五回收者,該日也提供回收服務;當天文化公園旁夜間定點垃圾車以及友愛路停車場前定點垃圾車均正常收運,2月15日大年初六起恢復正常清運及表訂的回收服務。

環保局進一步說,春節期間因收運時間有彈性調整且垃圾量大,嘉義市環保即時通停止推播,並籲請民眾勿亂丟垃圾,春節期間會派員加強稽核,如經查獲亂丟垃圾者,最高處6000元罰款,籲請民眾保持公德心,共同維護市容整潔。

嘉義市農曆春節期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表。(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農曆春節期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表。(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