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果菜農藥超標僅銷毀無開罰 「預約交易」未抽檢農藥

黃淑君要求農業局加強新北果菜公司對預約交易的農藥抽檢,把關市民食安,並檢討相關作業流程。(記者黃子暘攝)

黃淑君要求農業局加強新北果菜公司對預約交易的農藥抽檢,把關市民食安,並檢討相關作業流程。(記者黃子暘攝)

2023/11/28 19:1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追查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內部管理問題,今(28)日質詢針對預約交易農藥抽查問題質詢表示,果菜公司每日只抽檢30至40件農品查驗農藥超標,抽到農藥超標僅銷毀處理,農業局沒有實際開罰,對於佔年度交易量4成的「預約交易」則沒有抽檢,恐成食安漏洞。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回應,會向果菜公司了解並對預約交易流程進行相關檢討。

黃淑君說,果菜公司每月交易量約8萬件,對每日進貨農品抽檢30至40件做質譜儀檢測農藥是否超標,若有超標就銷毀處理,請農業局說明是否會對此開罰;且據日前果菜公司到議會專案報告時說法,針對佔年度交易量約4成的預約交易沒有採驗農藥是否超標,恐怕會讓人心存僥倖,釀成食安漏洞,她希望市府加強把關。

諶錫輝表示,農藥超標的農品不能流到市面上,若果菜公司抽檢抓到,就會銷毀並罰10日禁止進貨;因為未流入市面讓消費者使用,農業局不會開罰。針對預約交易未抽檢農藥問題,諶錫輝說會再和果菜公司了解。

黃淑君要求農業局加強把關,並檢討相關作業流程,一週提出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