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果菜拍賣員 涉開蔬果行收回扣

新北市果菜公司又被爆料,還有一名員工涉嫌在外違規開設蔬果行,且利用職權施壓農民、收受回扣。(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果菜公司又被爆料,還有一名員工涉嫌在外違規開設蔬果行,且利用職權施壓農民、收受回扣。(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3/11/27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果菜公司板橋市場日前被檢舉有員工涉嫌圖利特定經銷人,遭檢調調查,又被爆料還有一名員工涉嫌在外違規開設蔬果行,且利用職權施壓農民、收受回扣。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該員已申請離職,人事單位正對涉嫌違規兼職部分著手調查,但未接獲涉及刑法問題的檢舉案,將報請政風單位查處。

董座:已申請離職 報政風查處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接獲陳情,指新北果菜公司一名拍賣員涉嫌違規兼職,在外開設蔬果行,且疑似利用職權,與廠商私訂契約,並施壓農民、收受回扣。

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回應,該員已自行申請離職,生效日十一月卅日,目前休假中,近月餘未進公司,公司近日接獲該員在外開業的檢舉案,人事單位調查營業登記資訊,已查獲該員姓名。至於涉嫌收受回扣等觸犯刑法部分,公司未接獲檢舉,且無司法調查權,不過該員尚在職,將報請政風單位查處。江惠貞強調,一定公私分明、秉公處理。

黃淑君提及,另有陳情人向她爆料指有承銷人在拍賣一拍喊價未成交,二拍卻以遠低於一拍喊價的價格成交給其他人,質疑為何不取更有利農友的價格販售?而且這不是個案,她質疑果菜公司管理階層出問題。

議員要求預約交易制定SOP

果菜公司業務部經理表示,確實接獲兩件類似案件的反映,若在拍賣現場提出,一定馬上處理。市議員陳乃瑜、張錦豪等人建議,新北果菜公司預約交易應比照農業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制定SOP,杜絕弊端發生。

江惠貞說,果菜公司近期不斷進行總體檢,包括流程、表單在內,全面檢討,並承諾強化預約交易SOP相關實施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