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果菜公司爆違規疑雲 議員曝員工涉在外兼職開蔬果行

黃淑君說,有人陳情果菜公司一名拍賣員涉嫌違規兼職,且該員涉嫌利用職權與廠商私訂契約並施壓農民、收受回扣。(記者黃子暘攝)

黃淑君說,有人陳情果菜公司一名拍賣員涉嫌違規兼職,且該員涉嫌利用職權與廠商私訂契約並施壓農民、收受回扣。(記者黃子暘攝)

2023/11/26 17:0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果菜公司的板橋市場日前遭人檢舉,有員工涉嫌圖利特定經銷人,遭檢調調查。新北市議員黃淑君24日在果菜公司議會專案報告時再爆料,該公司還有一名員工涉嫌在外開違規開業蔬果行,且也涉嫌利用職權壓榨農民、收回扣。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該員已經申請離職,公司人事單位正對涉嫌違規兼職部分著手調查,但公司未接獲涉及刑法問題的檢舉,將報請政風單位查處。

黃淑君說,有陳情訊息指出,果菜公司一名拍賣員涉嫌違規兼職,在外開蔬果行,且該員涉嫌疑似利用職權與廠商私訂契約並施壓農民、收受回扣;她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未闡明姓名,盼果菜公司秉公處理此案。

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江惠貞在會中指出,該員已自行申請離職,目前正在休假,近月餘未進公司上班,離職生效日是11月30日,公司近日接獲該員在外開業的檢舉,經人事單位調查營業登記有查到該員姓名;至於議員爆料涉及刑法部分,公司未接獲檢舉,且無司法調查權,不過該員尚在職,將報請政風單位查處。

江惠貞也在會中嚴正聲明,她對政風問題有潔癖,一定公私分明處理。

黃淑君也批評,陳情人向她爆料果菜公司拍賣「不可思議」的狀況,有承銷人在拍賣一拍喊價未成交,二拍卻以低於一拍喊價的價格成交給其他人,讓承銷人、農友都傻眼,為何不取更有利農友的價格販售?而且這不是個案,她質疑果菜公司管理階層出問題。

果菜公司業務部經理表示,確實有接過二件類似案件反應,若拍賣現場提出,一定馬上處理。

江惠貞指出,公司近期不斷進行總體檢,包括流程、任何表單在內,值得改善處都做全面檢討,至於黃淑君、議員陳乃瑜呼籲針對預約交易比照農業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制定SOP,她承諾會對相關實施要點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