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保團體抱怨密集訪視成變相擾民 林思銘將要求國教署檢討

立委林思銘(左)今表示,接獲新竹教保團體陳情,抱怨教育部國教署針對幼兒園採取密集式的訪視,影響老師的工作量能,恐衝擊到幼兒的受教權益,應該立即檢討。示意圖。(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思銘(左)今表示,接獲新竹教保團體陳情,抱怨教育部國教署針對幼兒園採取密集式的訪視,影響老師的工作量能,恐衝擊到幼兒的受教權益,應該立即檢討。示意圖。(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2023/11/27 11:5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立委林思銘接獲新竹教保團體陳情,抱怨教育部國教署針對幼兒園採取密集式的訪視,且常有很多意義不明的行政抽驗,讓基層老師常常需要假日或晚間加班,影響老師的工作量能,恐衝擊到幼兒的受教權益,應該立即檢討。

林思銘說,老師假日與晚間加班造成平日上班的辛勞累積,加班後排休會讓幼兒園平日上課人手不足,造成幼兒的受教權益受衝擊,幼教老師是高強度、高辛勞的工作,應該減少老師去應付無謂的行政流程,才能讓他們有時間休息,進而讓幼童有更好的受教環境。

林思銘說,新竹縣市教保團體向他陳情,站在園方立場,並不反對行政規範,但是無謂的行政作業讓老師工作權益受損。

林思銘辦公室發布新聞轉述,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總幹事周莉柔表示,幼教老師日常光照顧、教學的事務就很忙碌了,幼兒教育小孩是首要對象,但是國教署不定期或是繁雜的訪視,都增加老師的負擔。

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理事長莊瑞娜也指出,她接獲很多會員的陳情抱怨,表示常常出現意義不明的訪視或是行政抽驗,造成基層老師過多的負擔,常常有老師為了應付這些行政作業造成過勞而影響到日常照護孩子的心力。

林思銘強調,國教署一定要徹底檢討行政訪視制度,務必在影響幼兒受教權最低的前提下去執行,他會發文請國教署說明並要求教育部責成國教署檢討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