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訪視南迴改善拓寬工程 盼完成最後一哩路

陳建仁訪視南迴拓寬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陳建仁訪視南迴拓寬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2023/11/24 14: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南下屏東原鄉部落視察,除關心春日鄉文建站長輩活動狀況,也前往台9線南迴公路了解草埔-新路段拓寬改善工程,盼盡快完成南迴拓寬最後一哩路。

台9線南迴公路是連繫屏東與台東地區的重要交通幹道,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已於2019年12月通車,草埔隧道南口至草埔橋改善工程於2020年6月完工,草埔至雙流改善工程則正在施工中,預定2024年1月底完工,目前僅剩下雙流至新路路段為「最後一哩路」,將拓寬改善為雙向4車道。

陳建仁表示,這項工程的建設計畫核定了57.61億元,指示交通部加速推動儘快於2028年完成,以符地方的期待。盼能達到道路通暢、促進物產運送以及幫助緊急醫療3大目的。

路段完成拓寬後將改善交通瓶頸路段提升車行速率,並採兩段隧道截彎取直改善道路線型增加行車安全,除可提升在地鄉親出入台9線安全性外,更能滿足用路人道路舒適性、縮短旅行時間,且東西向通過性車流及當地觀光旅次將有更完善的道路,提供台東、屏東間一條更快速的中長程旅次運輸廊帶。

陳建仁強調,工程中道路設立生物廊道,加上連2百年老茄苳樹也完整保留,通過部落地區,也保留其歷史特色,工程技術加上歷史人文生態,是文明進步國家先進工程的設計。

陳建仁訪視春日鄉文建站。(記者蔡宗憲攝)

陳建仁訪視春日鄉文建站。(記者蔡宗憲攝)

陳建仁訪視南迴拓寬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陳建仁訪視南迴拓寬工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