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交通罰鍰去年預算1.2億實收2.08億 饒慶鈴:不喜歡這業績

台東縣去年交通罰鍰預算1.2億,實收2.08億,縣議員認為靠開罰無法解決交通安全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去年交通罰鍰預算1.2億,實收2.08億,縣議員認為靠開罰無法解決交通安全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2023/11/14 15: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去年總預算中編列交通罰鍰預算1.2億元,實際收入達2.08億元,縣議員黃治維認為重罰仍未解決酒駕等問題,應以教育宣導為重,章正輝則認為交通安全應首重交通設施改善,南迴公路拓寬使得車禍減少就是很好例子。

台東縣警察局長陳錦坤及交通隊長劉正達在縣議會答詢時指出,去年度交通裁罰預算編列1億2千萬元,實際收入為2億零8百萬元,交通事故件數減少了34%,人員受傷降低了25%,且告發件數也減少了。

黃治維則說,罰了這麼多,但他的實際感受上,交通違規仍頻繁,像巷口出來的車輛普遍未先停等,在重罰及吊銷車輛之下,酒駕仍頻繁,消防局救護車出勤車禍救護頻仍。他認為應該將重點擺在宣導及教育,而非一味開罰。陳錦坤認同此看法,承諾會朝這方面加強。

縣議員章正輝也質疑警局2.08億罰金的業績太好,縣長饒慶鈴強調,她也超級不喜歡這個「業績」。章正輝說,政府沒有用心在改善台東的道路上,一味以限速、罰款將責任轉嫁到人民身上,混淆了手段與目的。

章正輝詢問南迴公路拓寬後,交通事故是否減少?陳錦坤答覆,確實減少很多。章正輝說南迴線拓寬後,開車視野好,鴐駛心情好、不毛燥,事故自然減少。

章正輝說,數十年前政府曾說要在台東蓋高速公路,早已無動靜,說要建花東快速道路,最快也要10年後,現在投入百億將台9線拓寬為花東景觀大道,但花蓮拓寬好了,限速也只從50提高到60,而且速限還忽快忽慢。這些交通硬體設施問題,攸關人民生活及生命重大,應該要做好,不要一直靠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