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推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 搭配「台灣LV茄芷袋」訪視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化被動為主動進場關懷。(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化被動為主動進場關懷。(記者翁聿煌攝)

2023/09/21 15:5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為強化獨居長輩的關懷訪視,製作安心包,利用長輩早年的農村記憶,用「台灣LV」的紅綠藍茄芷袋,內裝各式民生用品,讓網絡關懷、長照單位或里鄰長、佈老志工等夥伴,在關懷訪視時帶個伴手禮,拉近與獨居長輩的距離,進而輸送服務資源,多一分關懷、多一分安心。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年滿65歲的長輩到8月底已突破71萬大關,佔全市人口17.63%,每個月還以3至4千人的速度成長;而全市列冊的獨居長者有5673人,因此市府雖然已建立區級社福平台,在今年3月間還整合社區6大資源,包含待用餐店家、社區藥局、多元福利據點、公寓大廈、鄰里系統與社福志工等多元支持系統,來加強服務社區的弱勢家庭,但發現仍有需要強化之處,因此這次再推出「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化被動為主動進場關懷。

劉和然表示,在安心包裡除了有調理包、八寶粥、燕麥飲、保久乳、輕食粥、燕麥片等食品,其中沐浴清潔組,是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所贈送,另外,重點是讓獨居長輩了解,市府有幫忙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住宅警報器等,並鼓勵長輩多走出來,參加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健康促進的課程和活動,設計有緊急關懷聯絡人貼紙及E化QRcode,長輩有需求時可以快速聯絡,訪視人員亦能智慧化紀錄長輩狀況。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市府跨局處整合資源服務獨居長輩,大家逗陣來關懷獨居長者,共同守護,多一分力量,就多一分安心。

花雅戲曲教育推廣協會,邀請台灣戲曲學院師生探視山區獨居老人,用音樂與戲曲帶給獨老療育與關懷。(記者翁聿煌攝)

花雅戲曲教育推廣協會,邀請台灣戲曲學院師生探視山區獨居老人,用音樂與戲曲帶給獨老療育與關懷。(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