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獨老 銀髮族當志工訪查

85歲的李陳滿(中)跟62歲的女兒李嵐潔(右二)及64歲的女婿陳緯豪(左二)一家三口投入訪查志工行列。(記者蘇孟娟攝)

85歲的李陳滿(中)跟62歲的女兒李嵐潔(右二)及64歲的女婿陳緯豪(左二)一家三口投入訪查志工行列。(記者蘇孟娟攝)

2023/08/2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有逾四十三萬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列冊獨居老人約三五五九人,社會局為協助更多獨居老人,推「尋找社區老朋友」訪查計畫,盼強化獨居老人關懷支持服務;廿日志工訪查隊授證,六十名參與志工中不乏銀髮族,高齡八十五歲的李陳滿與張賴金錢兩人各獨居,仍在社區據點活躍,均盼用自己活到老、樂活到老的經驗,鼓勵社區獨居長輩走出家門。

台中市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除列冊獨居老人外,仍有不少獨居老人因欠缺關懷或是較少與外界接觸,未必能受到關注,為強化關懷支持服務,減少獨居老人乏人關照的悲劇,首度辦理「尋找社區老朋友」訪查行動,委託全成基金會成立並培訓志工訪查隊,盼能在年底前完成一千二百名獨居老人需求調查,以利連結相關社會福利資源等提供關懷支持服務。

李陳滿跟六十來歲的女兒李嵐潔及女婿陳緯豪一家三口,平時就在東海社區發展協會擔任志工,也一起投入訪查工作關懷老人,李陳滿平時自己獨居,女兒就近照料,張賴金錢四年前因丈夫過世後獨居,兩人均在協會關懷老人,盼用自己的經驗鼓勵獨居老人,就算獨居也可以過很豐富的人生。

全成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說,目前尚缺豐原區、后里區、外埔區、霧峰區訪查員,希望民眾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