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公司化》工會突襲頒獎典禮 綁布條抗議

台鐵模範勞工綁上紅布條抗議目前公司化方向,要求納入工會版草案審議。(記者陳心瑜攝)

台鐵模範勞工綁上紅布條抗議目前公司化方向,要求納入工會版草案審議。(記者陳心瑜攝)

2022/03/16 10:0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3月3日經院會通過,3月23日將送立法院審議。台鐵企業工會預告23日將動員陳抗,今天更在台鐵模範勞工表揚典禮綁上「抗議」布條,當面向台鐵局長杜微表達抗議。工會指出「連模範勞工都不信任台鐵公司化」,更不要說其他廣大台鐵員工。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典禮前號召上百名獲頒獎表揚的同仁在頭上綁上「抗議」布條,訴求將工會版草案納入審議。

陳世杰說,昨天交通部長王國材有出席模範勞工晚宴,他(陳)向獲選模範勞工的會員問「喜歡部長的請舉手」,大家紛紛舉手支持,但問到「不支持公司化的請舉手」,大家更是舉手表達不支持,員工的意見相當清楚。

他說,員工以及社會大眾要求的是台鐵安全、安定以及永續經營,但院會通過的公司化條例草案完全沒有納入「安全」議題,讓人感到只是交代式的改革。

陳世杰表示,台鐵不需要等到公司化,就可以朝安全、安定等方向改革,員工普遍對目前的草案版本有極大不信任感,他也會持續拜會立委尋求立委對工會版草案的支持。

杜微致詞時則是喊話說「一起打拚、邁向轉型」,他說,台鐵是傳統鐵路,事務服務、運轉都要靠人,人是台鐵局的根本,但是在國內軌道系統跟企業都漸漸邁向企業化,都必須漸漸邁向企業化,除了要固本,也就是現階段的人力服務,更重要的是要積極進行轉型工作,這些都需要仰賴1萬6千名的台鐵夥伴,一起打拚、邁向轉型,相信未來對於提升台鐵局或者台鐵公司,一定可以順利邁向轉型、永續經營,這樣才算是達到台鐵局的使命。

王國材日前指出,台鐵現負債4208億,待立法院三讀通過台鐵公司條例草案,2024年進行公司化,他初估2027年台鐵債務可望由副業的收益打平。對此,陳世杰很不認同,他說,只是空口喊喊,要拿出證明。(10:28更新)

台鐵模範勞工綁上紅布條抗議目前公司化方向,要求納入工會版草案審議。(記者陳心瑜攝)

台鐵模範勞工綁上紅布條抗議目前公司化方向,要求納入工會版草案審議。(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