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公司化3/23決戰立院 台鐵工會:將到立院陳抗

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3月3日經院會通過,3月23日將送立法院審議。(資料照)

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3月3日經院會通過,3月23日將送立法院審議。(資料照)

2022/03/14 21:3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攸關台鐵公司化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3月3日經院會通過,3月23日將送立法院審議。台鐵企業工會今指出,由於交通部企圖闖關立法,工會將於23日上午10點號召約700名同仁,自台北車站東門出發前往立法院陳抗。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工會上週(6日)已提出工會版公司化草案,工會版以及政院版至少有12條差異,不過,交通部不願採納、與工會協商,態度高傲,即便工會提出工會版草案,政府仍然置若罔聞。

陳世杰說,企工、全台15分會將於23日上午10點召開擴大擴大聯合代表大會,於東二門集合後前往立法院抗議,請各分會進行動員,歡迎當天休班或者休假的員工參加,這次聯合代表大會行動後,再決定是否擴大動員或者提高抗爭規模。

行政院會3月3日通過攸關台鐵公司化「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但台鐵企業工會對該條例不甚滿意,3月7日提出「工會版」草案「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除將國營2字刪除,也納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歷史債務政府承接等條文。工會指出,希望交通部能採納工會版草案,否則仍不排除動員3千人至立法院陳情尋求支持。

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因為政院版是經過行政院院會法定程序所通過,將以行政院版本送立法院討論,對於提出工會版草案,將會持續研究、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