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正方爆「三接出工程意外」籲另覓地興建 中油有話說!

藻礁公投正方爆接獲民眾通報,三接出了工程意外,呼籲政府另覓地點興建。(民眾、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藻礁公投正方爆接獲民眾通報,三接出了工程意外,呼籲政府另覓地點興建。(民眾、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供)

2021/11/30 23:22

〔記者楊綿傑、黃佩君/台北報導〕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三接遷建)」案,牽涉國家環境及未來能源發展方向,引起正反方熱烈辯論,正方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表示,接獲民眾通報,三接工程發生工安事故,造成工程車斜掛,海上也有浮油飄散,呼籲不應在此建站。

中油︰吊車僅傾斜未滑落,也沒毀損藻礁

中油表示,該吊車僅傾斜,並無滑落,也沒有毀損藻礁或漏油情況。工程單位晚間即著手吊掛作業,今天即可將吊車恢復原狀。

聯盟指出,三接工程因海象差,確實常出現工安事故,今日再添一樁小意外。今天接獲釣客徐先生通知,中油進行棧橋工程用的臨時棧橋上,疑似發生因作業不慎,在拖吊時發生意外,吊車傾斜卡在臨時棧橋邊,差點翻覆海裡。發生時間約在下午1點左右。

聯盟說明,根據現場目擊者徐姓民眾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發現工程車傾斜,吊桿則落入海水面沉浮。可能是車輛的油箱有破口,海面上浮起油汙,隨著潮流漂動。

聯盟重申,大潭觀塘是中油自己調查所稱「海象不佳、潮差過大、天然氣安全卸收日數不足」的海域,三接確實不宜在此建站。為了能源轉型踏實順利,尋覓更佳的地點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