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講四個不同意 鄭文燦:三接不蓋空氣霧茫茫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三接不蓋,只剩下一條路,要以空氣霧茫茫為代價。(記者盧賢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三接不蓋,只剩下一條路,要以空氣霧茫茫為代價。(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24 19:50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汐止「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宣講時說,三接如果不蓋,就必須增加燃煤發電廠,以空氣霧茫茫為代價,台中和高雄興達火力電廠必須加碼。

鄭文燦說,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自己都說,不是公投綁大選,是公投亂大選,有3年前的錯誤經驗,不能再公投綁大選,要讓選舉和公投回到正軌。

鄭文燦也指出,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說,沒核安就沒核電,他在任一天核四就不要想重啟運轉,現任市長侯友宜也是這麼說,現在朱立倫當國民黨主席卻又說,台灣要核電、核四要重啟,到底朱市長講的是真的?還是朱主席講真話?他要求朱立倫應該要道歉。

至於大潭電廠興建問題,鄭文燦說,他擔任桃園市長7年,保護海岸、藻礁最用心,蔡政府已將開發面積縮小,也不做岸上接收站,如果核電退場、燃煤也要少一點,要用什麼發電,「三接不蓋,只剩下一條路,就是燃煤電廠要增加,只有以空氣霧茫茫為代價」,台中火力發電廠和高雄的興達火力發電廠必須加碼。

他呼籲,唯四個不同意,才能回歸正軌、台灣不要亂下去。

民進黨公投宣講汐止場,相當多民眾參加。(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公投宣講汐止場,相當多民眾參加。(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