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店家受限水影響 房屋稅可減免

高雄市店家受限水影響,房屋稅可減免。(資料照)

高雄市店家受限水影響,房屋稅可減免。(資料照)

2021/04/21 09: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節水超前布署,已停止公、私立游泳池及洗車場的供水,高雄市稅捐處今天表示,若店家受限水影響,房屋稅可減免。

高雄市水情目前雖然是橙燈,還未進入紅燈,但面對嚴峻水情,市府超前部署,為確保能於6月底前維持減量供水的橙燈,公告自4月17日起,停止公、私立游泳池(含附設泳池)及洗車場(含加油站附設洗車)的供水。

不過,此措施也引起洗車業者的抱怨,認為生意大受影響,應有相關配套。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今天表示,營業人如受旱災限水影響,有停業或營業面積縮減情形,可依據房屋所有權人申請,就實際未作營業使用的部分,由營業用稅率3%改為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或以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以降低房屋稅負擔。

高市稅捐處指出,也將協助限水影響營業的店家,申請改以較低稅率課徵,相關稅捐減免疑問,可撥打07-7410141洽詢。

高雄市財政局則表示,相關稅捐減免規定,包括國稅及地方稅,若限水措施造成業者營業收入減少,或無法營業,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將主動按查定課徵營業人實際營業情形,調減查定銷售額及營業稅額。

此外,高市府為協助因限水措施而受影響的商家及民眾,已請高雄銀行協助提供短期低利週轉資金,,詳洽高雄銀行各營業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