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象難解! 農民盼引灌亁淨工廠放流水幫農作解渴

農民希望在安全無虞情況下,用味全食品廠放流水幫農田解渴。(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希望在安全無虞情況下,用味全食品廠放流水幫農田解渴。(記者林國賢攝)

2021/04/20 16:5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久旱未雨,雲林縣斗南、斗六交界近500公頃稻作面臨缺水困境,縣議員蔡東富與10多位農民今天會同農田水利署、環保局人員與鄰近味全公司食品廠協調,盼引用公司放流水供農民灌溉,達成先檢測水質是否符合標準再提應變對策,因應灌溉需求。

斗南鎮新光里、田頭里等區域農田,原本仰賴頂埤灌溉溝渠水源灌溉,用水無虞,但近來旱象嚴重,加上又進入水稻結穗用水高峰期,農民用水需求大,稻農為了給水灌溉而徹夜在田邊守候等待,甚至傳出為了爭水而發生糾紛。

為了確保灌溉水源,20多位農民向蔡東富陳情,希望能協商位於頂埤上游味全食品廠能將原先直接排入雲林溪的放流水,引入灌溉渠渠疏旱,今天邀請相單位前往實勘協商。

味全食品廠廠長江政勳表示,工廠每天排放量約1100噸,水質定期檢測都沒問題,只要符合灌溉規定,廠方願意配合供水。

蔡東富說,旱情嚴重,農民又急需用水,希望主管單位權宜放行,解決沒水可灌溉困境。

農水署雲林管理處管理組長林重元表示,味全放流水做為灌溉用水是有可行性,但必須確保水質安全無虞,用通過檢測會在3天內和農民等達成短期供水抗旱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