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前來不及道別! 桃醫護理師一張「隔窗照」惹哭網友

桃醫加護病房一名尤姓護理師發文表示,11日她突然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在醫院洗完澡後就被送往檢疫所,甚至「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也體會到家人就在面前卻抱不到、碰不到的感受,「因為害怕連累」。(尤姓護理師授權)

桃醫加護病房一名尤姓護理師發文表示,11日她突然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在醫院洗完澡後就被送往檢疫所,甚至「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也體會到家人就在面前卻抱不到、碰不到的感受,「因為害怕連累」。(尤姓護理師授權)

2021/01/23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事件,院內醫護人員壓力劇增。對此,桃醫加護病房一名尤姓護理師發文表示,11日她突然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在醫院洗完澡後就被送往檢疫所,甚至「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也體會到家人就在面前卻抱不到、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

尤姓護理師昨深夜在臉書發文分享,表示去年疫情剛開始時,聽著學姊們回憶2003年SARS時期的經歷,當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很偉大,也因為有了那時候的經驗,再加上很多醫護人員的犧牲,才有現在的SOP,「也讓我們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尤姓護理師說,她畢業後踏入臨床,就開始走急重症外科這條路,「沒想到竟然也有需要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的一天,我永遠都記得醫院的第一個重症患者」。她說,當單位接到通知時,「所有長官都來了,大家同心協力的將一切準備就緒,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檢查好幾遍,防護裝備齊不齊全,酒精、乾洗手、漂白水全部準備,就怕漏了哪一個重要的環節」。

尤姓護理師回憶,防疫至今已經1年了,她們陸續照顧了好幾個病患,每次一穿完全套的防護裝備,她還是會站在鏡子前面檢視自己,確定穿戴正確且齊全,才會進去負壓隔離病房。「11號被通知要居家隔離的那一天,我依然照顧完重症患者,在醫院洗完澡,才跟著同事坐著醫院安排的車來到檢疫所,根本來不及收行李,也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

尤姓護理師感性地說,她的先生是這段時間最辛苦的人,除要面對公司和學校的壓力,自己照顧2個孩子;日前寒流來襲,先生帶著小孩送行李給她,那一天才了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

她在文末強調「不後悔選擇了這一條路」,也感謝先生的支持,她還是決定堅守崗位,22日隔離結束後回去和大家繼續奮戰,撐過這一個關卡,「希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桃園醫院加油,我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鼓勵!」

網友看到尤姓護理師PO出先生和女兒們的照片直呼感動,紛紛留言打氣「自己有小孩,看到這張照片跟內文,我都哭了」、「看到照片竟然哭了」、「好感動,謝謝有你們」、「感謝你們,辛苦了」、「看到妳的相片,心情百感交集,䕶理真的是神聖的志業,互勉之」。

桃醫加護病房尤姓護理師發文讓網友好感動。(圖擷取自尤姓護理師臉書)

桃醫加護病房尤姓護理師發文讓網友好感動。(圖擷取自尤姓護理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