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停課不停學 新北演練線上視訊授課

學生透過平板電腦聽取老師上課。(記者邱書昱攝)

學生透過平板電腦聽取老師上課。(記者邱書昱攝)

2020/03/12 11: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提防武漢肺炎造成學校停課,新北市主打「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課程,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到三峽龍埔國小演練防疫雲端行政及視訊線上教學。六年級的梅詩尉、李子琳表示,以前上課都需要盯著黑板、注意老師動作,現在改為螢幕教學,聽課清楚也能點出重點,不過上課補充的內容,就必須要自己查閱。

龍埔國小以教師社群方式推動線上教學,目前全校六年級共9位老師都能運用線上教學工具。其中的推手是老師施信源,他將視訊教學錄製成影片,上傳到網路提供新北市教師參考,他提醒,視訊教學較為單向,因此教材內容需要具體生活實例。

龍埔國小六年級班導蔡昀靜說,課程調整一定會有,以紙本為基礎轉換到螢幕上,與翻閱課本不同在於,要計算螢幕大小,因此會將重點段落截圖到共享畫面上。

課堂與學生互動上,她也說,要先清楚小朋友在螢幕後的原本個性,上課提到A就會點名學生是不是也想到B,互動很微妙,也是建立在默契上。

張明文表示,視訊教學模式能夠過電腦、筆電、平板、手機等載具,老師不會只是死板函授,而是兼顧學生們學習狀況;目前透過前瞻計畫,各校有2萬3千台載具,並普查各班資訊設備,對於弱勢學生也是優先使用,同時與電信業者以月租申請網路服務給需要的學生。

張明文認為,線上授課除了防疫之外,也是鼓勵未來老師教學應具備能力,新北透過線上教學補課方式折抵補課時數;另外也首創單一認證的「親師平台」整合70項政府及三大書商等民間學習資源,透過校務系統帳號登入就能免費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老師以電腦和學生互動、教學。(記者邱書昱攝)

老師以電腦和學生互動、教學。(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