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超明稱石虎路殺炒新聞 保育協會批嚴重抹黑要求道歉

苗栗今年石虎路殺案已創新高,苗縣府及各界對相關保育都十分重視。(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今年石虎路殺案已創新高,苗縣府及各界對相關保育都十分重視。(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22 16: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早於國會質詢時,提到苗栗要開發就遇到「石虎路殺」,質疑是石虎團體炒新聞,限制苗栗發展,此番言論引發輿論譁然;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發聲明痛批,陳暗指石虎路殺是人為操作,對正努力減少路殺的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及保育團體都是嚴重抹黑,要求應立即道歉。

陳超明今早質詢時語出驚人,稱「弄一個地方的時候,就突然死掉一隻石虎在那個地方,騙仙的,我都不知道,只有他們知道,不要隨著那種團體在炒作」,並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抓一隻石虎到新竹科學園區就停止開發嗎?」

石虎保育協會下午發聲明表示,陳超明暗指石虎路殺是人為操縱,實對苗縣府第一線處理人員及保育團體的抹黑及人格抹滅,要求他立即道歉。

協會也指出,過往苗栗大型開發案的環評幾乎都過關,何來石虎阻擋開發的情事,痛批陳超明主掌苗栗未來,發言更不應該悖離事實。

協會更強調,苗縣府近年努力進行石虎及淺山保育研究與監測,但苦無經費,陳超明身為中央民代卻稱相關經費已足,無疑是對苗縣府的一記大巴掌;而苗栗的負債就是因政客不斷浮濫開發造成,身為在地資深民代,陳超明更不應利用仇恨言論將錯誤轉嫁他人及無辜石虎。

協會說,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高公局都積極推動減少淺山動物路殺措施,農委會林務局也提出各種補償計畫,營造人類與石虎能友善共存,然而陳超明的謬論無疑重重打擊正為這片土地奉獻的人們。

相關新聞連結:
石虎保育協會要求道歉 陳超明反嗆:你們算老幾?

陳超明今早質詢時,稱苗栗要開發就遇到「石虎路殺」,質疑是石虎團體炒新聞,爭議言論引發批評。(記者鄭名翔攝)

陳超明今早質詢時,稱苗栗要開發就遇到「石虎路殺」,質疑是石虎團體炒新聞,爭議言論引發批評。(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