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持續至週六 留意午後瞬間雷雨

今(29)日各地氣溫持續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29)日各地氣溫持續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29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29)日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高溫警報,而花東、恆春降雨區域逐漸擴大,其他地區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氣象主播賴忠瑋分析,高壓逐漸東退,南風增強,今起至週六悶熱易有午後雨。

賴忠瑋表示,今日持續晴朗炎熱,但要特別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太平洋高壓逐漸東退,台灣的風向逐漸轉成偏南風,上午各地氣溫上升速度仍快,白天各地皆達33度以上,北部都會區則可達35度以上。中午過後,在山區及鄰近處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雖然下雨時間不至於持續太久,但需特別注意瞬間較大雨勢及打雷閃電。

針對明後(30日、31日)2天氣候發展,賴忠瑋分析,氣溫持續悶熱,不過雲量較今日增多、午後雷雨更加顯著。太平洋高壓在明天東退後,在菲律賓東、西方海面發展的對流雲系或水氣,有機會隨著偏南風被吹到台灣附近,位處迎風面的南部和東南部將有局短暫陣雨,中北部雲量也會略增,轉為多雲到晴。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減少、南風帶來暖濕空氣,造成各地山區的午後熱對流可有較大發展空間,降雨範圍變大,時間拉長,但不至於持續到晚間。

對於楊柳颱風未來發展,賴忠瑋提到,楊柳颱風將持續西移,預計明天登陸越南中北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須留意週末南海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