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榮爆A型流感群聚 病患及護理師18人隔離治療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目前將病患隔離,也針對照顧的護理人員給予預防性投藥。(記者王善嬿攝)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目前將病患隔離,也針對照顧的護理人員給予預防性投藥。(記者王善嬿攝)

2019/07/19 13:0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爆出A型流感疫情群聚,嘉義市衛生局了解,為實習生改變實習環境導致兩波的流感群聚,第一波於8日接獲通報、17日已結案,13到15日又獲通報第二波疫情,目前有8名病患、10名包含護理師等工作人員正接受服藥治療,至今未再新增個案。

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此次群聚案件都是罹患A型流感,據醫院回報,第一波有9人服抗病毒藥劑治療,9日起連續8天因沒有新增個案,因此於17日結案,但可能因實習生換實習場所,引發了第二波的流感疫情群聚,已經派員前往稽核,並請院方加強消毒環境頻率,有症狀的病患隔離、集中照顧,照顧者也要求著隔離衣、口罩及手套等。

嘉榮社工室主任陳麗園表示,A型流感一般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肌肉無力等情形,但這次罹患A流的患者因沒有典型症狀,因此忽略及時就醫治療,第一波的病患已經解除管制,第二波至今沒有再新增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