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大爆發 離譜遊客竟自備網子想抓

梅嶺的螢火蟲已進入大發生期,夜光下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的螢火蟲已進入大發生期,夜光下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23 15: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19梅嶺賞螢季已登場,由於環境受到降雨的滋潤,火金姑大爆發,遊客絡繹不絕,但仍見民眾大聲喧嘩,甚至還自備網子,追逐、捕捉,當起「生態殺手」,巡山員即時遏止,這不可思議的行徑,令人直搖頭。

原本今年氣候偏乾,不利火金姑生態,上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開始降雨,環境獲得滋潤,螢況漸入佳境,甚至來到大發生期。

市政府觀旅局派員上山巡查,目前楠西區梅嶺的火金姑已數以萬計,夜光精靈成群飛舞,相當漂亮,也讓20日開幕的賞螢季活動,深受歡迎,迄今湧入逾5000人次。

擔任巡山員的當地伍龍殿管理人陳世寶感嘆,還是有遊客攜帶網子,趁旁人不注意時,企圖捉螢,發現後都立刻制止,但民眾在追逐的過程中,已嚴重驚擾火金姑,破壞了生態。

陳世寶說,有民眾則是改不了大聲喧嘩的習慣,可能是看到太多螢火蟲,驚喜萬分,竟忘情地尖叫,一樣會嚇跑這些夜光精靈。

但陳世寶認為,民眾對於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的重要守則,多能遵循,也知道光源要包覆紅色的玻璃紙,顯見大家的賞螢知識一直在進步中。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提到,當地的火金姑,以黑翅螢居多,其餘則為紅胸黑翅螢、端黑螢等,努力復育有成,這是難得的自然生態,希望大家珍惜。

觀旅局也籲請遊客遵守不捕捉的原則,遊賞時保持安靜,更重要的是注意安全,一起守護梅嶺的螢火蟲生態。

梅嶺茶園附近的小徑內,螢火蟲成群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茶園附近的小徑內,螢火蟲成群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賞螢區的伍龍步道,沿線已裝設護欄。(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賞螢區的伍龍步道,沿線已裝設護欄。(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