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找火金姑!新北市推58處賞螢全攻略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年整理新北市58處賞螢地點供民眾參考。圖為去年賞螢季畫面。(記者周湘芸翻攝)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年整理新北市58處賞螢地點供民眾參考。圖為去年賞螢季畫面。(記者周湘芸翻攝)

2019/04/19 11:2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迎接一年一度賞螢季來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年整理新北市58處賞螢地點,並結合各區公所、客家事務局及教育局所,自20日舉辦不同的賞螢活動,提供民眾「新北市賞螢全攻略」。

為搶搭賞螢季熱潮,土城、三峽、烏來及坪林等區公所自20日起將陸續辦理賞螢活動,客家事務局也有日賞桐花夜賞螢活動,教育局則是「遊」我做主-歡樂兒童月系列活動,由新北市15間國小相繼舉辦賞螢祭。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螢火蟲是重要生態環境指標之一,農業局持續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以友善耕作永續經營方式,維護螢火蟲棲地,讓新北市超過一半以上的行政區有賞螢景點。

農業局指出,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和紅胸黑翅螢等,提醒民眾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若有攜帶手電筒,也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