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籲增甄試志願 招聯會憂重複錄取及缺額更重

今年的大學申請入學目前進入2階面試甄試階段,「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18日在立法院外舉行「申請入學亂象叢生,學生淪為犧牲品」記者會,呼籲立委們關心混亂的申請入學甄試。(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的大學申請入學目前進入2階面試甄試階段,「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18日在立法院外舉行「申請入學亂象叢生,學生淪為犧牲品」記者會,呼籲立委們關心混亂的申請入學甄試。(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8 14: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12年國教家長團體今抗議,批評今年大學申請入學的第二階段甄試「史上最混亂」,如6志願落空、甄試競爭激烈、書審黑箱等,呼籲學測增加級分、申請志願數增至12個等;但大學招生聯合會擔憂,增志願數會讓弱勢學生更弱勢,優勢學生重複錄取,大學校系的缺額激增,相關調整都須全盤考量。

該家長聯盟表示,今年大學申請因第1階段的篩選超額1萬多名考生,導致目前正在進行的第2階段甄試出現可怕亂象,質疑書審黑箱;另提繁星推薦佔據指考名額,擠壓指考生權益,也提到有社區高中學生的申請6個志願都落空,被迫要考更難的指考,批評過去都曾提醒,但招聯會不顧學生死活。

家長團體呼籲,如今學測失去鑑別度,應增加級分從單科15級改為30級,而申請的志願數則應從6個增為12個,並要求繁星、申請等名額不得占用指考名額,最後要求採用考試分發的指考名額不得低於總數的一半,好提供最簡單升學管道。

但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志願數增加,代表每人申請的校系數增加,優勢學生將會重複錄取,並排擠到弱勢學生,而大學校系的缺額情況也將更嚴重,同時牽連篩選倍率、校系甄選作業負擔等問題,強調過去並非無討論,但問題須全盤考量。

招聯會表示,對於家長關心考招制度,招聯會在今年整個考招作業完成後,將循例與大考中心及國教署等相關單位討論各方建議尋求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