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數位行動學習 竹市46所學校無線網點百分百

新竹市府推動數位行動學習,希望校方以平板電腦等多媒體,結合教材並運用教學專業及數位行動學習發展更多優質教學。(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府推動數位行動學習,希望校方以平板電腦等多媒體,結合教材並運用教學專業及數位行動學習發展更多優質教學。(記者王駿杰攝)

2018/01/05 13:18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推動數位行動學習,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無線網點已達百分之百%,目前正架設的第二網點也達50%,希望校方以平板電腦等多媒體,結合教材並運用教學專業及數位行動學習發展更多優質教學。

市長林智堅指出,市府投入28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挹注近9千萬元經費建置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包含汰舊換全市45校共1千2百74台單槍投影設備與73間學校電腦教室,之後進行無線網點設置,第一網點設置率已達百分之百%,為求網速更穩定,架設中的第二網點也達50%。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藉由網點設置,使學校單位在進行數位行動學習課程時能有穩定的網速,目前已有高峰國小、新竹國小、青草湖國小、茄苳國小、南寮國小、光華國中、虎林國中、三民國中與竹光國中等9校參與數位行動學習計畫,透過與清華大學、台北教育大學等校輔導合作,推動學生行動學習方案。

李芳齡說,今年高峰國小首次參加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優良學校選拔,在全國199隊參賽團隊中獲得行動學習優良學校,教師溫至帆更獲得行動學習傑出教師獎。

溫至帆說,他設計「用數位說故事,培養學生歷史知識與人文情懷」課程,以數位說故事的手法,將早年聞名國際的「古奇峰玻璃街」設計於教學方案中,讓學跳脫以往照本宣科的書面學習,改透過平板電腦的呈現學習歷史知識,搭配科技培養人文情懷,獲得家長與學生一致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