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新鮮人要紅 除吃苦耐勞還要這個…

台灣就業通調查,「主動積極,樂於付出」是企業主最歡迎的新鮮人特質。(圖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台灣就業通調查,「主動積極,樂於付出」是企業主最歡迎的新鮮人特質。(圖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2017/07/19 12:4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許多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陸續踏入職場,勞動部調查發現,職場新鮮人最經常被抱怨的就是抗壓性低、愛抱怨、不敬業,但也有些是企業眼中的「紅人」,以「主動積極,樂於付出」比例最高,其次才是「工作認真負責,吃苦耐勞」,「善於表達,會溝通」也是受歡迎的特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公布「2017新鮮人職場競爭力大調查」,高達97.61%的企業願意僱用社會新鮮人,受訪企業普遍認為,新鮮人需改進的以「工作態度敷衍了事」最高(56.35%),其次是「有問題不主動反應」(52.42%)、「學習態度差被動懶散」(45.46%),63.15%受訪企業願意給新鮮人1到3個月達到獨立作業,也建議新鮮人有問題適時尋求協助、勤作筆記、多與前輩學習交流。

除了基本的工作態度,新鮮人也需強化情緒及壓力管理。最需要改進的以「抗壓性低,挫折忍受度差」(61.89%)最多,「愛抱怨,動不動就想要離職」(41.06%)、「不敬業(如愛遲到、愛請假..等)」(39.98%)次之。發展署建議新鮮人要有把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凡事都要有毅力,勇於接受磨練,不去計較得失,認真付出,抗壓性自然會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