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鬥士廚藝競賽 選手跨越障礙煮出美食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姊妹花選手李梅玉、李梅說。(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姊妹花選手李梅玉、李梅說。(記者李容萍攝)

2016/12/15 23:3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身心障礙聯盟主辦「第2屆生命鬥士美食廚藝競賽」,今天在南亞技術學院登場,計有12隊參加,有智能障礙的憨兒、腦麻兒,還有全盲選手憑靠「感覺」煮出一桌好菜,最後由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姊妹花選手李梅玉、李梅說奪冠,兩姊妹最在意家人能否吃的美味又健康。

21歲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憨兒小貞,從小喜歡美食,7歲就會下廚,啟智學校餐飲科畢業後雖苦無機會成為廚師,一直有廚師夢的她,畢業後進入真善美福利基金會,並在科技公司當作業員,平常利用基金會社團課程時做菜,這回參賽小貞端出「不一樣的三杯雞」和「醬汁雞胸肉」2道料理,她選用牛番茄將內餡挖空來當杯座做擺設,而番茄打成特調醬汁,這道菜如其名,吃起來特別香甜美味。

雙眼全盲的劉時義,4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導致全盲、右腳的膝關節受損只能伸直不能彎曲,看不到光的他,後來遇到父親過世、母親罹患憂鬱症,為了讓母親開心起來,他由教會教友介紹到伊甸基金會學習生活自理和使用電鍋做菜,並經常帶母親參加活動和參加廚藝比賽,他認為事先將食材擺放定位,就算雙眼全盲,也可以憑靠爆香味道和「感覺」下廚。他也透露以前夢想是成為一名廚師,現在是希望自己是位出類拔萃的按摩師。

憨兒小貞(左)喜歡下廚展現廚藝。(記者李容萍攝)

憨兒小貞(左)喜歡下廚展現廚藝。(記者李容萍攝)

雙眼全盲的劉時義(右)憑靠爆香味道和「感覺」下廚。(記者李容萍攝)

雙眼全盲的劉時義(右)憑靠爆香味道和「感覺」下廚。(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