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農機展嘉縣開展 農糧署力推電動農機補助

農糧署展示各種電動農機。(記者林宜樟攝)

農糧署展示各種電動農機。(記者林宜樟攝)

2024/04/13 15:0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24第18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開展,展期至15日,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與;農糧署為推廣汰換燃油農機,在現場展出12種新購農機,農友申請電動農機補助,農糧署加碼將補助比例由一般燃油農機的3分之1提高到2分之1。

嘉義縣長翁章梁、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瑞峰等今天參與台灣農機展開幕式;翁章梁說,去年台灣農機展有45萬人次參與,今年邀請奈及利亞、菲律賓、沙烏地阿拉伯及印度的外國來賓一同參與,見證台灣農業實力,也歡迎全國對農機有興趣的民眾來參觀。

蘇茂祥說,農業單位目標2040年達成淨零碳排,今年針對換購電動農機進行補助,燃油農機補助3分之1,而現場展示12種電動農機,補助加碼至2分之1,另鼓勵農民汰舊換新,若汰舊燃油農機換購電動農機,每台依農機大小加碼補助1000元至3萬元不等,希望推動農民能使用電動農機,也鼓勵農機業者繼續研發電動農機。

蘇茂祥也說,政府創設農業機械耕作平台系統,讓農民上網查詢,就可瞭解附近代耕業者資訊,也設立「農機Uber」App,協助媒合農民與代耕業者;而若農民未購買農機,農糧署在全台建立實體租賃地點,讓農民租賃。

台灣農機展規劃智慧農業、多元農機、智能農機、創新農機及農特產5大展示區,有國內外近200家業者和700個攤位參展,民眾可近距離瞭解各種新式農機及各項農業智慧科技產品及技術。

第18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開展。(記者林宜樟攝)

第18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開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三)、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左三)向農民推廣使用電動農機。(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三)、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左三)向農民推廣使用電動農機。(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