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朗東爆徐巧芯造勢活動是由涉詐大姑舉辦 怒斥應道歉請辭

徐巧芯在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實體與網路串聯造勢活動「社群之夜脫口秀」,就是其大姑劉女主辦。(資料照)

徐巧芯在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實體與網路串聯造勢活動「社群之夜脫口秀」,就是其大姑劉女主辦。(資料照)

2024/04/14 13:5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傳出大姑劉姓女子涉及詐欺且不法金流約2700多萬元,和杜姓丈夫一起被收押禁見,徐巧芯對此指稱她和大姑夫婦已不相往來,但名嘴溫朗東踢爆徐巧芯在去年11月17日的造勢活動「社群之夜脫口秀」,就是由劉女幫忙舉辦的,怒斥徐巧芯應道歉請辭負責。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徐巧芯的老公劉彥澧是盧秀燕市府研考會主委,在劉彥澧的姐姐(徐巧芯大姑)涉及詐騙被收押禁見19天之後,徐巧芯才出來切割,聲稱自從劉女和杜男在2、3年前結婚後,就和他們不相往來。

不過,溫朗東透露,徐巧芯在2023年11月17日晚間7時的實體與網路串聯造勢活動「社群之夜脫口秀」,請來蔣萬安、謝龍介、多名藍白市議員助陣,而這場活動就是劉女幫忙舉辦的。

溫朗東說,從劉女的臉書可以看到,當天晚間6時36分,劉女本人在活動梳化室看到謝龍介,當場詢問謝龍介要不要梳化,後來在臉書又讚嘆謝龍介台語很強,像布袋戲一樣,劉女在回覆底下留言時明確表示「我是去工作的」。

溫朗東指出,當天稍晚活動影片上線後,劉女還分享連結推薦造勢活動,而這篇貼文只有2個人按讚,其中1個就是徐巧芯的個人臉書帳號.讓溫朗東忍不至質問徐巧芯「妳忘了嗎?還是害怕想起來?」

溫朗東透露,從法院公開的判決書上,不難發現涉嫌詐欺的杜男去年6月起積欠銀行卡費、健身房月費、中華電信費用,陸續被法院發支付命令,讓人懷疑難道這些徐巧芯都不知道,仍在去年11月找劉女去幫忙造勢活動。

溫朗東進一步表示,劉女和杜男合開的公司,是在2021年10月25日於台北市政府登記成立,當時徐巧芯是台北市議員,讓溫朗東不禁連問徐巧芯「妳什麼時候知道他們亂借錢、搞詐欺?為何不早點向台北市商業處反映,徹查該公司金流?為何沒有在得知犯案情節當下,跟大眾公開示警?要等到對方被收押禁見19天才出來切割,假裝受害者?」

溫朗東說,退一萬步來說,如果徐巧芯是在去年造勢之後,才知道親戚涉案,為何當下不公開切割,避免徐巧芯自己跟劉彥澧的名號被拿去招搖撞騙,難道是「怕選前曝光會落選?」

溫朗東認為,如果徐巧芯和劉彥澧夫妻真的與案情無關,應該老實把時間點交代清楚,否則會讓人好奇這起詐欺案背後,徐到底有沒有以台北市議員、立委身分或者劉彥澧的台中市政府職權介入,並且讓人懷疑「妳的選舉經費,跟這場詐欺案有什麼關係?」

溫朗東批評,徐巧芯一直說要嚴懲詐欺,卻找詐欺犯來幫忙辦自己的造勢,等到紙包不住火才出來東拉西扯,按照徐巧芯過去連連看,看圖說故事的邏輯,「現在就應該道歉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