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紅龍果評鑑 吳秀好種的最好吃

柳營地區紅龍果評鑑比賽昨日舉行,專家依據甜度、口感、重量等項目評審,結果由吳秀好奪冠。(圖由柳營區農會提供)

柳營地區紅龍果評鑑比賽昨日舉行,專家依據甜度、口感、重量等項目評審,結果由吳秀好奪冠。(圖由柳營區農會提供)

2016/07/03 15: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柳營地區紅龍果評鑑比賽今日舉行,專家依據甜度、口感、重量等項目評審,結果由吳秀好奪冠。另第2名黃博輝、黃順輝,第3名康黃金葉、謝唐成、鄭勝男、謝美瑛。

柳營區農會總幹事陳右欣表示,目前柳營種植紅龍果的面積約35公頃,是台南紅龍果的重要產區,以甜龍、福龍、大紅種、富貴紅等品種為主,年產值約5000萬元。

柳營區農會首度舉辦的紅龍果評鑑比賽,有30位果農報名參加,評比項目包括甜度、重量、外觀、口感等,邀請農試所、農改場、嘉義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等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

紅龍果逐漸發展為柳營區重要的經濟作物,不少年輕農民返鄉種植,今年受到1月寒流影響,產期延後,產量也有減少的狀況。

為提高柳營火龍果知名度並輔導青年農民凝聚共識,首度舉辦評鑑比賽,陳右欣表示,柳營已是全台紅龍果重要產區,紅龍果也已列入農會重點輔導產業項目,並組織產銷班,希望透過觀摩研習、經驗傳承培育果園管理、生產利用之基礎技術人才,擔負起產銷等工作。

昨日現場也舉辦紅龍果行銷展售,地產地銷、品質保證,想要嘗鮮或有意購買的民眾都可向農會洽詢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