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台中」音樂節開跑 原創專輯《出發》徵件

備受歡迎的「搖滾台中」音樂節,今年首次舉辦「出發」原創專輯徵選。(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備受歡迎的「搖滾台中」音樂節,今年首次舉辦「出發」原創專輯徵選。(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2016/07/01 18: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備受歡迎的「搖滾台中」音樂節,今年改由新聞局主辦,並首次舉辦「出發」原創專輯徵選,將公開徵選出優秀創作歌曲與演出者,入選者可透過專業團隊的製作發行成原創合輯,還有多次演出機會,即日起至29日收件。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要讓「搖滾台中」更貼近群眾、走向生活。

以往由文化局舉辦的「搖滾台中」,今年改由新聞局主辦,維持一貫獨立音樂的精神,邀請在地與知名流行樂團演出交流,現場周邊也規劃展現台中的創意市集及NGO攤位,要讓「搖滾台中」更貼近群眾、走向生活。

新聞局長卓冠廷說,今年首次規劃公開徵選原創歌曲及發行原創專輯,扶植在地音樂產業發展,期望透過獨立音樂作品及現場演出,搭配規劃甄選出代表台中在地的歌曲、舉辦音樂歷史的視覺展覽,累積更多屬於台中的美好音樂記憶。

新聞局表示,今年專輯名稱取名為「出發」,代表對一個曾經壓抑卻依舊美好的時代致敬。台灣創作搖滾樂團先驅「青年合唱團」在1986年發表同名專輯,但因涉及外省老兵故事,專輯被禁唱及禁止上架,也是該團唯一專輯。

專輯徵選活動自即日起至7月29日,不限主題、不限樂風,入選單曲作品將重新錄製、發行,錄製完成後將安排於專輯發表會與2016搖滾台中「未來森林音樂節」演出並有1萬元獎勵金,盼讓原創音樂在台中生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