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濱海風景特定區 基隆規劃開放設民宿

[即時]基隆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開放設民宿(記者盧賢秀攝)

[即時]基隆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開放設民宿(記者盧賢秀攝)

2015/07/14 22:1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只有一家民宿,位在山區休閒農場,海科館開館後,周邊住宿需求增加,同時為了讓岸增添風情,基隆市政府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突破法令限制,為民宿解套。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項規劃案已經發包,預計明年2月完成規劃後向觀光局申請評鑑,初步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範圍,從海科館周邊八斗子至中正公園約1000公頃,如果觀光局評鑑列為縣市級以上風景區,業者就可以申請設民宿。

觀光產業的業者認為,讓民宿合法經營,有助觀光發展。

根據民宿管理辦法,觀光區、風景特定區或非都市土地可以經營民宿,基隆市大部分都是都市計畫範圍,只有七堵山區年都市土地有1家民宿。

目前西岸外木山已劃入北觀風景區,新北市瑞芳區的海岸也納入東北角風景區,唯基隆市東岸在未劃入風景區。因此基隆市政府規劃東岸中正區海岸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範圍有1000公頃。

林右昌說,如果交通部觀局評鑑列入風景特定區,就能在濱海地區興建特色民宿,增加住宿能量,海岸線也變得更有風情。

海科館周邊的住宿需求量增加(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周邊的住宿需求量增加(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