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燕共居20年 清境「燕窩民宿」沒賣燕窩

仁愛鄉清境農場一家民宿的屋簷下築滿燕巢,人燕友善共居近廿年。(圖:業者提供)

仁愛鄉清境農場一家民宿的屋簷下築滿燕巢,人燕友善共居近廿年。(圖:業者提供)

2015/06/02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燕窩民宿」可不提供燕窩喔!仁愛鄉清境農場一家民宿,估計有上百隻燕子長年在屋簷下築巢而居,由於燕子有吉祥象徵,業者也敞開雙臂歡迎,人燕友善共居近二十年,建立深厚情誼,遊客也戲稱是「燕窩民宿」,每天清晨、傍晚上百隻燕子集體出現,急速俯衝、轉彎,上演精彩「燕子飛舞秀」,成為民宿的特色。

仁愛鄉清境農場以歐風民宿聞名,住在民宿除了欣賞雲海與綿延的山巒美景,現在還有「群燕飛舞」的私房景觀,位在清境松岡的「嵐山小鎮」民宿,常有群燕環繞飛舞,遊客好奇抬頭,才發現屋簷下築滿了燕巢。

老員工表示,風水學上認為燕子或蜜蜂在屋簷下築巢,是吉祥的象徵,因此老闆歡迎這些燕子朋友,惟每逢颱風雨季,老闆不擔心客人取消訂房,反而擔心這些燕巢遭受風雨侵襲,有時會撿到掉落受傷的雛燕,大家也會細心照顧直到康復才放飛,人燕友善共居,讓民宿宛如一座燕子的生態教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