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示威對立激化 港停課至週日

2019/11/15 05:30

黑衣女子遭白衣人揪髮拖行、俘虜。(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港大理大 改以網路教學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全港罷工、罷市、罷課的「大三罷」行動,至十四日進入第四天。「反送中」示威者在多區堵路和集會,挺港府人士則在新界元朗遊行,自稱「東江縱隊承傳綜合會」,高喊「支持警察」、「開槍有理」等口號。在新界上水北區大會堂附近,一群人持伸縮棍等武器,圍毆示威者及市民;在中環,則有一名中年男子責罵示威者,當場遭「私了」。

此外,香港教育局宣布,基於安全考慮,各級學校自十五到十七日繼續停課。香港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十四日跟進中文大學,取消面授課程,改以網路教學方式進行。香港教育局也宣布各級學校本週全部停課。

理大城大浸大 聯外路全堵

在九龍,示威者堵塞連接港島與九龍的海底隧道(紅隧)九龍端入口,佔據連接港鐵紅磡站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天橋。理大、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校外,都有示威者堵路。理大有示威者指稱,特警「速龍小隊」在附近的香港科學館戒備。在港島,香港大學外也有道路被示威者佔據。中環德輔道中及干諾道中、太古英皇道,都被佔路。中環有示威者高呼「支持中大,永不言敗」,聲援遭鎮暴警察進攻的香港中文大學,人數至少逾百。

當晚七點多,一輛運載建築材料的大貨車行經示威者在紅磡堆放的路障,有示威者以為它企圖衝過路障而丟擲汽油彈。此外,紅隧收費亭、紅磡漆咸道,都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晚間八點,港島香港大球場舉行下屆世足賽亞洲區資格賽,開賽前演奏中國國歌時,場內許多球迷報以噓聲。開賽後,有球迷唱起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呼反送中口號。

另一方面,城大十四日聲明,執法人員若欲進入校園內,必須事先與校方溝通,並遵守指引及規定。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披露,美國、印尼駐港領事館十四日凌晨已緊急致電通知在中大交換學生,要求當天早上前離開中大。

自稱好市民 挺警止暴制亂

自稱東江縱隊(抗戰期間在廣東與香港活動的中共游擊隊)承傳綜合會的逾百人隊伍,下午兩點多在元朗遊行,他們戴著印有「香港好市民」的臂章,喊著「止暴制亂」等口號,表示會協助警察和政府,令香港回復正常。網路上流傳的多段影片顯示,中午在上水大會堂附近,約二、三十人持鐵棒、長棍等武器,圍毆穿黑衣的示威者與市民。

立場新聞則報導,由於本週有多名示威者中彈,有急救人員懷疑,警方已刻意瞄準示威者的頭部及下體等要害。路透引述示威者報導,由於警方粗暴對待,示威者為了「自衛」,原先的非暴力示威逐漸升高為射火箭、扔汽油彈等手段。

約二、三十名持鐵棒、長棍等武器的不明人士,十四日在上水大會堂附近圍毆示威者與民眾。(取自星島日報網站)

香港社會因「反送中」嚴重對立,一名男子十四日在中環與示威者發生口角,遭多人毆打受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