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前學生會長:港警和六四解放軍沒分別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取自網路)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取自網路)

2019/11/15 05:30

〔記者簡惠茹/越洋採訪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在警方強勢武力下死守校園,當時人在現場的前中大學生會長周竪峰指出,警方一再欺騙,學生堅守防線,「一定要把學校守下來!」港警已和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沒有分別!他也向台灣喊話,「你們要記著,千萬不要相信中國和共產黨,我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你們也一定要守著」。

周竪峰在港警入侵中大的十二日當天,回到母校現場。他說,下午三點多,當時校方高層出面和警方協商,警方說只要學生後退不再攻擊,警察就會退出校園。雙方同意後,學生決定放棄防線,正打算後退時,警方卻突然向前衝,以欺騙方式一直推進。

周竪峰說,學生後撤重整防線,在原地設置路障,一直到五點多,中大校長段崇智等人出現在現場,希望保護學生,也再次與警方協商。警方說,若校方讓學生不再丟東西到公路,警察就會後退,但大多數學生已不再相信警察。段崇智當時希望先到警察局保釋學生出來,警方居然直接向校長周圍發射催淚彈,連校長都遭殃。

周竪峰說,他當下真的很震撼,校長和教授代表中大,也是社會名流,希望經由溝通達成協議,警方卻直接對他們開槍,學生看到當然很憤怒。此外,警方一邊說要撤退,一邊卻又出動水砲車,藍色顏料還加入催淚成分,對著學生發射水柱。

周竪峰說,大學是社會良心,「中大更是我們的家」,校園一直是學術自主自由的神聖所在,攻擊學校絕對是非人道、野蠻的行徑,他對警察入侵校園真的很生氣、很難過,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讓警察或軍隊這麼做,香港已和軍政府沒有分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