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抗爭領袖梁天琦 百大改變未來人物

香港大學哲學系畢業的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大學哲學系畢業的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法新社檔案照)

2019/11/15 05:30

美國「時代」(Time)雜誌近日公佈「100 Next」名單,選出百位「將形塑全球未來的新星」,廿八歲、香港大學哲學系畢業的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入選其中的「領袖」類別。本土派主張港人加強身分認同,對抗香港與中國的「港中融合」,及北京對香港的政治干預。時代雜誌認為,梁天琦雖因二○一六年九龍旺角警民衝突事件而入獄,未能參與今年六月以來的「反送中」運動,但抗爭者迄今不斷高呼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正是他當年參選立法會議員的競選口號。他將本土主義帶入香港主流,有關他的紀錄片「地厚天高」,也被視為示威者的必看之作。(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