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利維夫爆炸火光照亮夜空 俄飛彈疑瞄準烏西基地攻擊

2022/05/17 10:33

利維夫週邊地區在17日凌晨遭俄軍攻擊。圖為利維夫5月3日遭俄軍飛彈襲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在17日凌晨0時45分左右,市中心在空襲警報聲響起後傳來一連串爆炸聲,疑似遭到俄軍飛彈襲擊。利維夫州(Lviv Oblast)州長柯齊斯基(Maksym Kozytsky)指出,距離波蘭邊境約15公里的烏克蘭亞沃里夫(Yavoriv)軍事基地成為俄軍飛彈的攻擊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利維夫州(Lviv Oblast)州長柯齊斯基(Maksym Kozytsky)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出的簡短聲明提到,烏軍防空系統已對俄軍攻擊做出回應,防空系統也有效應對。目擊者指出,當時利維夫西部夜空被爆炸火光照亮,傳出約8至10次爆炸聲。

利維夫市長薩多維(Andriy Sadoviy)在臉書表示,目前他無法證實利維夫市區遭到飛彈攻擊的任何消息。薩多維強調,大家該感謝保護烏克蘭領空的人,未來會再提供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不要輕忽空襲警報。

自從戰爭爆發後,亞沃里夫軍事基地至少三度成為俄軍飛彈目標,在3月13日的首次攻擊中,造成30多人死亡。除了亞沃里夫軍事基地以外,利維夫周邊的飛機零件廠、燃料庫和數個變電廠都曾被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