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宣布將加入北約 終結逾200年軍事不結盟立場

圖為瑞典軍演畫面。(美聯社)

圖為瑞典軍演畫面。(美聯社)

2022/05/17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芬蘭與瑞典相繼宣布將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也代表著瑞典結束保持200多年的軍事不結盟立場。

《美國之音》報導,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16日在瑞典國會致詞時表示,申請加入北約的決定,是瑞典安全政策的歷史性變化,報導稱這意味著瑞典將結束保持200多年的軍事不結盟立場,安德森指出,瑞典將知會北約,希望成為該聯盟的成員國,藉此獲得北約正式的安全保證,他也補充,瑞典在申入北約的過程中將與芬蘭合作。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瑞典的中立原則可以追溯到19世紀,在1814年對挪威戰爭結束後,瑞典長期沒有介入戰事,即便二戰期間也沒有加入同盟國或軸心國,冷戰時期,瑞典將軍事不結盟的低調外交政策,與培植國防實力的安全政策相互結合,被視為國際間的緩衝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