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部屬沒信心?外媒指普廷親自指揮頓巴斯作戰

西方認為普廷親自介入戰事的程度越來越深。(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西方認為普廷親自介入戰事的程度越來越深。(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5/17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即將進入第三個月,這段期間出現不少出乎軍事專家和各國軍方意料之外的現象,包括俄軍進展緩慢、將領死亡率高等,如今傳出俄總統普廷干預作戰的程度越來越深,取代了一般狀況下由校級軍官指揮的權限。

《BBC》報導,匿名軍方消息來源指出,西方認為目前俄軍在烏東頓巴斯的作戰,是由普廷和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直接做出戰術上的決策。這樣的情況實屬罕見,因為這個層級的指揮者通常都是校級或准將負責。

先前已有消息透露,自從俄軍在烏克蘭北部和首都基輔周邊的戰況遭遇挫折後,普廷介入戰事和軍事活動的程度每日加劇。

至於盛傳吉拉西莫夫日前在視察頓巴斯時遇襲受傷,以及被普廷拔權邊緣化等消息並不完全正確,認為吉拉西莫夫依然是命令的下達者,仍在他的位置上運籌帷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