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習近平致電馬克宏 法方:2人一致同意烏俄停火急迫性

2022/05/11 00:34

馬克宏與習近平10日通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10日)致電甫順利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愛麗舍宮指稱2人在烏俄問題達成共識,支持透過談判恢復和平。

根據CNN報導,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週二發聲明,馬克宏10日與習近平通話約90分鐘,2人一致同意烏俄停火的急迫性,「兩國元首重申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也同意達成停」,「盡一切努力為烏克蘭人民提供人道支持。」

另外,中官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宣稱,習近平還向馬克宏表示願意擴大法國優質產品進口,歡迎法方高技術產業與中國開展合作,並敦促法國政府為中國赴法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