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挺烏克蘭! 美第一夫人將訪問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會見難民

2022/05/02 15:13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見圖)將在5月5日至9日,前往歐洲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及斯洛伐克(Slovakia)訪問,屆時她會與當地的美國駐軍、使館人員、烏克蘭難民、人道主義援助者及教師會面。(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的辦公室2日指出,吉兒預計將在5月5日至9日,前往歐洲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及斯洛伐克(Slovakia)訪問,屆時她會與當地的美國駐軍、使館人員、烏克蘭難民、人道主義援助者及教師會面。

據《路透》報導,第一夫人的辦公室指出,美國5月8日慶祝母親節之際,吉兒將會與因「侵烏戰爭」而被迫離開家園的烏克蘭母親及孩童見面。

吉兒將於6日前往羅馬尼亞的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Mihail Kogalniceanu Air Base)會見駐地美軍,接著前往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拜會羅馬尼亞政府官員、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人道主義援助工作者、當地的烏克蘭孩童,與教導這些孩子們的老師。

第一夫人辦公室表示,吉兒也將前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東部城市科希策(Kosice)及維斯內梅克(Vysne Nemecke)村,屆時她將與當地政府官員、烏克蘭難民、援助工作者見面。

據報導,第一夫人吉兒這次的出訪,是美國高層力挺烏克蘭,及支持協助與烏克蘭難民相鄰國家,最新的一次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