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戰鬼傳說如何誕生? 烏克蘭專家:戰時需要激勵士氣

烏克蘭軍事專家坦言,面對強大俄軍,戰時的確需要基輔戰鬼這樣的「神話」來提振士氣。(本報合成)

烏克蘭軍事專家坦言,面對強大俄軍,戰時的確需要基輔戰鬼這樣的「神話」來提振士氣。(本報合成)

2022/05/0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空軍的「基輔戰鬼」(Ghost of Kyiv)傳說開始流傳,日前傳出29歲烏軍飛官塔拉巴爾卡(Stepan Tarabalka)少校作戰時被俄軍擊墜,而他就是「基輔戰鬼」。不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澄清,「基輔戰鬼」屬於「集體形象」,並非單一飛行員,烏克蘭軍事專家也坦言,面對強大俄軍,戰時的確需要「神話」來提振士氣。

根據英國《BBC》報導,針對「基輔戰鬼」是塔拉巴爾卡少校的說法,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塔拉巴爾卡少校並非「基輔戰鬼」,他也沒有擊落40架俄軍戰機。烏克蘭空軍司令部指出,「基輔戰鬼」是烏克蘭人創造的英雄傳說,指的是所有保衛基輔領空的第40戰術航空旅飛行員,因為他們保護首都領空安全,像鬼魅一般、出其不意地擊墜俄軍。

烏克蘭軍是歷史專家齊羅霍夫(Mikhail Zhirohov)指出,俄羅斯空軍在戰爭初期在烏克蘭領空佔有優勢,進行這樣的戰爭宣傳非常重要,因為烏克蘭武裝部隊規模較小,許多人也認為烏克蘭人無法與俄羅斯對抗,因此烏克蘭在戰時需要這種宣傳手法來激勵自己。

另外一名烏克蘭學者提到,「基輔戰鬼」的故事有效地提高士氣,就像最近俄羅斯軍艦「莫斯科號」沉沒也提振軍民士氣一樣。

戰略風險諮詢公司「Sibylline」執行長克朗普(Justin Crump)也認為:「基輔戰鬼的傳說很重要,在當今的社交媒體時代,人們也需要神話、英雄和傳說來提供凝聚力及各項意義。」

烏克蘭軍事專家坦言,面對強大俄軍,戰時的確需要基輔戰鬼這樣的「神話」來提振士氣。MiG-29戰機。(路透)

烏克蘭軍事專家坦言,面對強大俄軍,戰時的確需要基輔戰鬼這樣的「神話」來提振士氣。MiG-29戰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