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軍蓄意攻擊! 德媒:迄今至少5記者殉職、逾30傷

2022/03/17 14:17

《福斯新聞》資深攝影記者扎克熱夫斯基週一在烏克蘭慘遭俄軍殺害。(美聯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3週,期間不少戰地新聞工作人員遇害,德國媒體報導指出,截至目前至少已有5名記者喪生,30多名記者受傷。

《德國之聲》綜合統計各大外媒與政府機關公布的資訊,整理出至今已殉職的戰地記者,分別為美國知名記者芮諾(Brent Renaud)、《福斯新聞》戰地攝影記者札克塞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及製片人庫希諾娃(Oleksandra Kuvshynova)與烏克蘭記者杜達爾(Wiktor Dudar )和扎昆( Yevhen Sakun )等5人。

報導指出,除了不幸喪命的5人外,另有多名外國記者在烏克蘭境內遭到來自俄方目標明確的攻擊,造成至少30名記者分別受到程度不一的傷勢,且由於戰火激烈,當地通訊陷入困難,相信實際死傷人數恐比已知數據高出許多。

不過《德國之聲》也強調,以上死傷數字與人名並未經過該報獨立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